笙默

磕的cp有太中、安雷、伽小等,更新极其随缘,基本看灵感,改文强迫症患者,ooc洁癖注意,如果有ooc请一定一定要告诉我,谢谢!

【伽小】何谓死亡

  新人写文,纯属自嗨。

  ooc注意!!文笔超烂注意注意!!!

  而且这个梗也早就被写烂了。【小声bb】

  但是我还是要写(๑>ڡ<)☆

  好吧其实我原本想写糖来着-.-

  但是刀真好恰∠(ᐛ」∠)_【发出吐血的声音】

  本人看了很多、很多同人,所以也想记录下出我心中的阿小和伽爷。

  时间是战神后,战归前。

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  「超人们,问你们一个问题,想想看,对你们来说,什么是死亡呢?」



  彼时宅博士提出这个问题时,距离小心超人失去伽罗,还有一个星期。



  他与伽罗一起想过,但是始终没有得出答案。



  那时的他没有想到,当他得出答案后,与他一起苦思冥想的人,已经不在了。
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  在一次危机结束后,一个幸存者泣不成声地过来向他道谢。



  「谢谢你,小心超人。」



  「我……曾有一个朋友……他在一次事故中去世了……



  「我本来以为……我……我也要以和他相同的方式…………」



  「没想到……我还能……还能活下来……真的……真是……非常感谢你……」



  死亡到底是什么呢?



  曾经的小心超人不懂。



  对于超人而言,死亡,就是能量耗尽,失去意识,化为机械石,并且再也不能变回人形。



  这样的死亡,和普通的能量耗尽后没有区别。



  那时的他还抱着这样天真的想法。



  因为他曾无数次经历“死亡”,他从未惧怕过。



  但后来,事实给了他一个惨痛的教训。



  伽罗的死亡。



  ……



  ……



  ……



  ……



  ……



  ……



  ……



  ……



  ……



  ……



  ……



  ……



  ……



  ……



  小心超人还清晰的记得,那一天,天空中下起了蓝色的雨。



  『你其实可以不用管星星球的存亡……』



  这是那个人给星星球的最后一份礼物。



  『这本来是我应该做的……』



  落到人身上轻飘飘的雨,却给予了他无限温暖。



  『是啊,我怎么会忘了呢……』



  就像那个人一直给他的感觉。



  『你是一名军人,军人的职责是守护。』



  温柔,包容,被他所保护。



  『……』



  泪水不自觉地彭涌而出。



  『求求你,伽罗,不要……』



  直到这一刻,他才发现那人在他心中究竟占了多大的份量,好似世界都失去了色彩。



  『不要……』



  恍惚间,他听到了从太空传来的、那个人对他的诀别。



  『伽罗……』



  再……见……了……



  『………………再见』



  他与他一向默契,视线相交的一瞬就能明白对方的想法,更别说语言的交流。



  但这一次,他希望他。



  一切早已木已成舟。



  伤口中的毒素使他虚弱不堪,那人离别前的话语彰显着他的无能为力。



  黑色的墨镜上倒映着他失态大哭的模样。



  小心超人是代表坚毅的黑宝石,这一刻他不是小心超人。



  他第一次流下了眼泪。



  仿佛过了很久,又仿佛只过了一秒。



  那场蓝色的雨终究还是停下了。



  结束了。



  人们在公园的中央,建造了伽罗的雕塑。



  「原来这就是死亡……」



  小心超人终于明白了。



  如今的他是如此地理解生与死的界限。



  那是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。



  「传说,每一位阿德里星的战神,死后都会化作天上的星星,承载着英雄的事迹,闪耀于宇宙之间。」



  「你说,会有一颗,是伽罗吗?」



  红发的阿德里副将问道。



  小心超人的表情很平静,甚至微微笑了起来,笑得那样好看。



  『要是死的是我,就好了。』



  「他已在人们心中」



  「这,就够了。」
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  『我曾经想过死亡。』



  『大概是无边无际的黑暗和苍茫。』



  『直到那一天,蔚蓝的雨带走了我的迷茫。』



  『只留下了无助和彷徨』



  『我终于懂得了何谓死亡。』



  『代价是、成熟与悲伤。』



  『自那天以后我开始逐渐变强。』



  『可是却再也见不到那温柔的星光。』



  坚毅的黑宝石在灯光下闪闪发亮。



  却再也没有蔚蓝的星光在他身旁。



  于是黑宝石学会了自己变得坚强。



  坚强到任何打击也不会使他受伤。



  「我会完成你未完成的事业。」



  黑宝石如此说道,留下了心底暗藏已久的话语。



  『我好想你。』
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  「博士,我明白了。」



  「是离别。」



  「死亡,就是永远的离别。」



  「可我宁愿,永远也不明白。」


评论(4)

热度(48)